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用爱守护我的家”
2021-05-26 14:47: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她每天起早贪黑种地、打工,照顾瘫痪丈夫、侍奉年迈公婆、抚养年幼女儿……她就是金湖县邬桥村的村民吴秀梅。就是这样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被大家一致称为慈母、贤妻、孝媳。

1987年8月,在吴秀梅与丈夫结婚后的第二年,丈夫不慎从拖拉机上摔下受了重伤,并于1995年伤情恶化无法站立,此后,还患上了帕金森综合征。之后,家庭的重担落在吴秀梅一个人身上。自从丈夫倒下后,她便撑起了这个家,平日里,按时按点地给丈夫更衣喂饭。就这样,吴秀梅用她那柔弱的肩膀为家庭撑起了一片蓝天。

2010年春天,年过八旬的老公公朱丽坤外出,被疾驰的货车撞伤,治疗后虽然捡回一条命,却只能瘫痪在床。一边是患病多年的丈夫,一边是瘫痪在床的公公,吴秀梅默默承担起照顾两个人的重担。“有一次,我公公想解手,婆婆又不在屋里,老人憋得脸通红也不好意思开口,我看到了之后,立即拿了便盆给公公。”吴秀梅说,老人解手完后热泪直流。直到2013年冬天老人去世,一千多个日日夜夜,她都一直在床边守护着老人,照顾着老人。

“再苦再难我都不怕,只要一家人在一起,我做什么都是值得的,我要用爱守护我的家。”吴秀梅说。59岁的吴秀梅独自一人默默地承受着重担,她是这个家庭的付出者,也是这个家庭的希望所在。2019年6月,吴秀梅家庭获评淮安市文明家庭。■融媒体记者 王夏禹

标签:丈夫;公公;老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