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社区邻里一家亲 欢欢喜喜迎元宵
2021-02-23 10:43: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昨日下午,“社区邻里一家亲,欢欢喜喜迎元宵”活动在淮安黄河南社区党建广场举行。

卞仲天和几位志愿者一起参加了包汤圆活动。一块雪白的糯米面剂子在卞仲天的手中被揉圆压成扁片,放入香甜的芝麻糖馅后,她左右手配合灵巧地转动收口,捏去多余的面皮,再在掌心中滚动,一颗浑圆饱满的汤圆就跃然于掌心了。

“风大,皮容易吹裂,大家多搓搓汤圆就圆润了。”卞仲天一边忙乎一边向大家传授经验。卞仲天包汤圆的手艺是跟外婆学的,“外婆是个能干人,我从小跟着她长大,和她最亲。”卞仲天说,每年元宵节的汤圆都是她自己包的,每一颗甜甜的汤圆都让她想到慈爱的外婆。

这些裹满甜蜜亲情的汤圆,经由志愿者的双手,被递送到社区失独和困境家庭中。60岁的张志军在黄河南社区所在的健康新村小区担任保洁工作,家境不佳的他告诉记者,社区和街坊邻居给了他家很多关怀,这份元宵节的礼物让他心里觉得甜甜的。

“社区街道的各类活动越来越多,越来越振奋人心,越来越让人觉得日子有奔头。”健康新村居民王松已经在该小区生活了20年,看着舞台上歌舞蹁跹,他高兴地说,“这样的活动不仅热闹有趣,更让我们觉得身为淮安人是多么自豪。”

■融媒体记者

潘晓晔/文 王昊/图

通讯员 王大春 成丹丹

标签:汤圆;外婆;健康新村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