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氛围
2019-09-30 15:58:00  来源:淮安新闻网  
1
听新闻

  红旗飘扬迎国庆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淮安市创建办、淮安市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和部署,在全市上下全面扮靓市容市貌,全力营造庄严喜庆、隆重热烈的节日氛围。近日,翔宇大道、楚州大道、枚皋路等主要干道道路两旁,各色花卉相拥而簇;写着“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等主题标语的高立柱、建筑围挡公益广告十分抢眼;户外电子大屏循环播放的电子公益广告画面也纷纷精彩亮相;国庆主题的艺术造型小品精致美观;路灯灯杆或行道均悬挂着国旗,喜庆的红色浪潮让人倍感振奋,也使得节日气氛更加浓厚。

  里运河半程马拉松上周六开跑 近700市民参赛

  

  28日清晨,位于里运河畔的国师塔广场人头攒动,热闹异常——由淮安市体育局、淮安市体育总会主办,淮安市场跑运动协会承办的2019淮安“农科杯”里运河健康长跑暨里运河半程马拉松活动正在此举行,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近700名长跑爱好者们用这样一场充满欢声笑语的长跑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分为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四分马(42.195公里)和健康跑(5公里),长跑路线沿里运河一路向东南方向延伸,参与者根据距离长短分别在清隆桥、观景平台和悠园新村附近折返。

  现场有众多参与者都自发地挥舞着国旗。从国师塔前的轮埠路一眼望去,火红的旗帜、秀丽的风景和欢乐的背影汇聚成了一幅绝美的画面。

  校园别样运动会 点燃青春激情

  

  29日上午,淮安市开明中学操场上青春飞扬。学校首届秋季运动会正在举行。开幕式上,慷慨昂扬的口号、富有韵律的表演、整齐划一的队形,3000多名同学用精彩和激情为新中国70华诞献礼。

  运动会开幕式成为了彰显班级文明的“秀场”。初一年级展示了国家科技、军事、文化、体育、外交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56个民族的团结和谐、家乡淮安的发展成就。初二年级20个班级组成3个方阵跑步入场,第一方阵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方阵同学身着印有“富强”“民主”“文明”等字样的红色T恤,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第三方阵的同学用嘹亮的口号喊出了他们的宣言,表达了他们“凝聚伟力,共筑梦想”的决心。初三年级采用整体入场的形式,所有同学穿着白色T恤,戴着白色帽子、红色手套,随着口号排列出倒计时数字、HZ、70等字样,以及表示感恩、希望等意义的图案。每个班级展示出自己的特色与别样风采,赢得了阵阵掌声。

  开幕式上,同学们还跟着老师唱起了《我爱你,中国》,学校舞蹈、交响乐等社团也通过精彩的表演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开幕式结束后,精彩纷呈的田径项目陆续展开。

  融媒体记者 姜晴王昊 张红储君

  通讯员 刘莉贾佳张爱昌丁曙明 周亚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