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面压实责任全力整治隐患 推动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2022-07-09 19:1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7月8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暨重点行业领域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市长盛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责任感和危机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以抓好安全生产的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作为“压倒性”任务来抓,与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高效统筹、一体推进,瞄准“清零”目标,全面压实责任,全力整治隐患,全时防灾减灾,坚决杜绝较大以上事故和有恶劣影响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责任落实再加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原则,确保到边到底“零死角”。拉网排查再加劲,突出化工和危化品等传统高危行业、酒店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自建房群租房等事故易发多发部位,采取“四不两直”、飞行检查等方式,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大排查,确保安全隐患“零遗漏”。集中整治再加力,做到紧盯不放促整改、常态督导促整改、曝光警示促整改,确保隐患治理“零回潮”。预警防范再加强,落细落实极端天气防范措施,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变化,突出抓好夏季高温时段安全生产,确保应急处置“零延误”。

会议强调,推进安全发展,规划是基础,项目是支撑。全市上下要围绕“532”发展战略总体部署和年度目标任务,以统筹发展和安全示范区建设为引领,在深化资源配置改革、加强基层监管能力、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上求突破,加快推进6大类26项重点项目(工作),积极构建全域覆盖、全民参与的公共安全体系,不断提升城市安全治理水平。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林主持会议,副市长于贵平、徐华勤、夏思军、蒋鹏举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辖市区和常州经开区设分会场。(记者 韩晖)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