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2-07-07 19:0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7月5日,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和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以及在四川、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盛蕾主持会议。

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为全省全国稳住经济大盘作出常州贡献。要全力以赴强化基层治理,保持社会大局稳定。要牢牢守住流域安全、生态安全、粮食安全、生产安全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持续推进改革创新。加快构建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维护数据安全,促进数据高效流通使用;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创新产业布局,在各领域培育更多“专精特新”和“隐形冠军”。

要提升金融工作水平。压实金融机构的主体责任、地方政府的属地责任和有关部门的监管责任,稳妥有效精准防范化解金融领域风险;全力以赴支持企业股改上市,用好“金融8条”等专项举措为企业纾困解难,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水平。

要促进文化繁荣发展。抓好文化事业,讲好常州故事,不断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抓好文化产业,推动本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加快推动文旅中轴、长三角休闲度假中心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模样。

要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反腐败斗争同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贯通协同起来,统筹推进各领域反腐败斗争,保持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要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深化对香港独特地位和优势的认识,推进与香港在金融、贸易、物流、科技创新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更好服务国家发展大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记者 韩晖)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