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提升道路交通本质安全水平 加快构建绿色金融发展体系
2022-07-06 19:0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7月5日,市长盛蕾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关于加强新时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促进绿色金融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等。

会议指出,道路交通安全是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连着千家万户,关乎民生福祉。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道路交通安全举措,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协同共治,树牢融合理念,强化系统集成、部门联动、政策配套,在精准、精细上做足文章;加快公共交通出行体系、道路交通数字治理体系、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信用体系建设,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执法管控,持续开展综合整治,依法严查严处易肇事肇祸、易扰乱交通秩序、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行为,提升执法公信力,最大程度实现执法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要以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契机,引导广大群众树牢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会议强调,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系统性变革,金融作为现代经济的核心,在其中扮演着关键角色。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适应我市绿色产业发展的金融支持体系,大力促进绿色金融高质量发展。各地各部门要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在绿色信贷、绿色保险、绿色债券、绿色产业基金等方面探索创新,推广排污权、用能权、知识产权、应收账款等抵质押方式,大力支持绿色产业、绿色企业和绿色项目,不断提高绿色融资余额占比。各金融机构要围绕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聚焦产业、交通、能源、消费等领域,加强产品创新,加大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充电设施布局建设、“智改数转”、“危污乱散低”出清提升等工程的参与和支持力度,努力为我市绿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充分发挥我市绿色产业基础扎实的优势,积极申报国家级绿色金融创新试点,指导溧阳市创建首批省级绿色金融创新改革试验区,争取各项资源政策,构建具有常州特色的绿色金融服务样板。

会议还学习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审议《常州市关于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的意见》《常州市游泳场所卫生管理办法(草案)》等。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林,副市长桓恒、狄志强、于贵平、徐华勤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出席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记者 韩晖)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