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2022-07-02 22:4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7月1日上午,我市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纪念党的生日,畅谈党的事业。市委书记陈金虎代表市委,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鼓足干劲、接续前行,为推动实施“532”发展战略、奋力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蕾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梁一波,市委常委季培东、李文宏、李林、杭勇、乔俊杰、陈志良出席会议。

陈金虎指出,中国共产党从诞生至今,走过了101年的光辉历程。这101年,是我们党探索救国图强真理、开辟民族独立和民族复兴道路的101年;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以辉煌业绩赢得人民信赖和拥护的101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谋篇布局、攻坚克难、强基固本,开创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历史雄辩地证明,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人民应对各种风险考验、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根本保证,必将引领中国从胜利不断走向新的胜利。

陈金虎指出,伴随着中国共产党101年的铿锵步伐,常州这方拥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也走过了一条不平凡的探索之路、奋进之路、强市之路。近年来,我们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全方位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连续两年位列全省综合考核第一等次,实现了产业发展的加速升级、城乡面貌的美丽蝶变、治理能力的不断跃升。尤其是面对疫情来袭,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义无反顾、逆行出征,各条战线坚守岗位、日夜奋战,生动诠释了“有党旗的地方就有方向、有党员的地方就有力量”。

陈金虎强调,纪念是为了更好地传承,回望是为了更好地出发。随着城市竞争重归产业主赛道,新能源、新材料、数字经济迎来爆发式发展的新风口,我们的竞争优势前所未有、发展机遇千载难逢、未来空间大有可为。新一轮发展最好的“时与势”聚于常州,我们唯有科学识势、系统谋势、扎实蓄势、全面起势、合力成势,以破竹之势、磅礴之势、如虹气势,努力在新征程上创造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崭新业绩。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更高站位永葆政治本色。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和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彻底地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站在时代的高度,用战略的眼光,准确把握“时与势”,充分发挥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在敢于负责、担当尽责上作表率。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始终以优良作风保持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要先锋引领促发展,以更大力度凝聚奋进力量。要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力,坚持把政治过硬摆在首位,牢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用人导向,着力营造敢于担当、比学赶超、奋发有为的浓厚氛围。要提升“绝大多数”的战斗力,把党旗插上发展高地、插在治理一线、插到创新前沿,紧扣“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聚焦聚力“532”发展战略,跑出更快速度,干出更高效率,用“我是党员我带头”的表率作用当好群众的引路人、贴心人,打造智能制造、数字经济等“红色攻关”团队,为科技重点难点攻关装上“红色引擎”。要激发“第一资源”的创新力,把人才作为推动创新发展的战略支撑、提升城市能级的核心资源、促进产业升级的最强动力。进一步建立健全党管人才工作格局,加强产业与高层次人才供需对接、双向融合,引育更多“高精尖缺”人才,让天下英才在常州绽放芳华、追逐梦想,遇见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记者 唐文竹)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