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陈金虎会见参加“对话德国”活动嘉宾
2022-07-08 18:2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7月7日,由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常州市人民政府、中德友好协会、中国德国商会联合主办的2022“对话德国”活动在我市举行。市委书记陈金虎会见了德国海外商会联盟大中华区副总裁徐晶波等来常参加活动的重要嘉宾。

陈金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嘉宾来常参加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常州经济社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常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扩大国际交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其中把“对标德国”作为打造国际化智造名城的重要抓手,全方位开展对德交流与合作,在经贸往来、产业合作、技术创新、友城交往等多个领域取得了积极进展,德国已成为常州在欧盟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外资来源地和投资目的地。常州将在产业创新、产业人才培育等方面全面对标德国,加快建设对德创新合作新高地、中德全面交流新样板。常州各级党委政府将把“店小二”“急郎中”式服务发挥到极致,切实提高中德等国际创新合作园区的发展水平,打造更优的营商环境,让更多外资企业投资常州、扎根常州。希望各位嘉宾更多宣传常州,把更多的资源、技术引入常州,推动双方拓展合作领域,为深化中德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徐晶波表示,今年是中德建交50周年,常州是德国企业在华投资的重要目的地,德国海外商会联盟非常重视这次“对话德国”活动,将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双方开展全方位的合作,推介更多德国企业来常州投资,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省外办副主任杨菁,市领导杭勇、桓恒参加会见。(记者 舒泉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