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陈金虎到金坛区开展“四查一帮扶”走访和文化工作调研 全力抓好“双统筹” 营造和谐稳定发展环境
2022-07-05 18:1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7月4日,市委书记陈金虎赴金坛区开展“四查一帮扶”走访和文化工作调研。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排查疫情防控、安全隐患、生态环境和信访突出问题,帮扶特殊困难群体,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深刻认识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重大意义,立足常州资源禀赋,深化地域文明历史研究,以常州丰富的历史文化积淀为城市现代化提供滋养。

陈金虎一行首先来到金坛汤庄电镀有限公司,企业主要从事电镀件加工,目前正在按照淘汰落后产能、环保、安全等工作要求,委托第三方编制落后工艺整改方案,停产改造生产线。陈金虎走进企业生产车间,现场察看生产工艺情况,要求企业切实增强环保意识、履行主体责任,抓紧整改提升步伐。各级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确保问题干净彻底整改到位,同时要举一反三,以绿色发展为遵循,深入推进“危污乱散低”出清提升,不断推动转型升级。

中盐华能储能科技有限公司实施的盐穴压缩空气储能发电系统国家示范项目,是世界首个大型非补燃式压缩空气储能项目。陈金虎详细询问企业开展风险预防情况,要求企业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员工岗位责任,严格操作流程,有效管控风险,不断提升安全发展水平, 当前还要切实做好防汛、防台风、防雷等工作,有效防范和处置因自然灾害引发的各类生产安全事故,高质量建成国家试验示范项目。

困难群众朱虎洪2019年查出患有尿毒症,透析费用较大,每月依靠低保金和农保生活。当地村委帮助其购买了老年意外险以及“福村宝”互助医疗保险,享受合作医疗二次报销。陈金虎来到朱虎洪家中,进厨房、看灶台,询问难处,给予鼓励,赞扬他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展现的社会文明新风。陈金虎表示,实现共同富裕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推动解决相对贫困问题,健全社会大救助体系,编密织牢社会救助兜底保障网,让群众生活一天比一天好。

在朱林镇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陈金虎看望慰问“全国人民调解工作先进个人”柳灯荣以及中心工作同志。他强调,做好基层调解工作,重要的是带着真心实意取得群众信任,开展工作才能“四两拨千斤”。要时刻牢记为民造福是最重要的政绩,扎实开展“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确保群众合法权益得到有力维护,确保信访突出问题得到有效化解,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拓展多方参与渠道,推进自治、法治、德治融合发展,构建充满活力的多元协同治理体系。

陈金虎强调,当前“外防输入”正处于关键期,各地各部门思想上务必要高度重视,提高警惕,严格按照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进一步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采取更加科学精准措施,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要紧盯企业、商超、工地等重点场所防控,强化重点人群筛查,引导督促老百姓做好个人防护,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陈金虎还来到三星村遗址保护公园、金坛博物馆,与三星村遗址联合考古队负责人交流,了解遗址勘探调查情况。三星村遗址文物数量之多、价值之大、器物之精,在国内同时代原始文化中十分少见。陈金虎说,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华文明探源工程。要深刻认识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重大意义,积极推进三星村遗址保护公园项目,为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作出常州贡献。

金坛古籍印刷厂有限公司从事古籍复制印刷工作四十余年,作品多次获得印刷界“奥斯卡”班尼金奖、中华印制大奖等荣誉,已成为全国古籍印刷行业中的领军企业。陈金虎详细了解企业制作工艺、经营发展等情况,肯定企业深耕专业领域、守住非遗基因的做法,希望进一步用好常州丰富的文史资源,注重传统文化的传承、宣传、推广,努力让典籍中的常州在穿越时空、融通古今中活态呈现、焕发新生,“归来”更具魅力。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杭勇参加活动。(记者 舒泉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