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常州分行营业部开展“清风常伴 青春启航”青年员工座谈会
2022-09-13 20: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廉而洁,一身正气,勤而俭,两袖清风。清廉是一言一行的教诲,是恪守本心的坚定,是言传身教的家风浸染,是每一个金融从业者的初心使命。8月15日,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紧跟纪委办“清风常伴 青春启航”廉洁教育活动安排,工行常州分行营业部组织“三新人员”、关键岗位青年员工开展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 提高政治能力”的座谈会,不断引导青年员工筑牢廉洁从业防线,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紧扣人生第一粒扣子。

青春思廉,交流读书心得。前期,营业部组织青年员工学习了市分行纪委统一下发的《年轻干部廉洁教育案例读本》,并以各科室、网点为小组,深入开展学习讨论,撰写读书心得。在座谈会的开始,三位青年员工代表主动分享了他们的心得体会,做到知敬畏、守底线,自觉严格要求自己,保持正确的人生航向,认得清得失、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青春谈廉,倾听青年心声。营业部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就“筑牢信念 廉洁从业”为主题,并结合相关工作,对合规经营、廉洁文化等重点内容进行强调,并鼓励青年员工围绕自身工作、生活现状、职业规划等开展发言讨论,在场的青年员工积极主动、踊跃发言,强化自身作风建设,对如何做到廉洁从业提出意见和建议。经过热烈讨论,使青年员工进一步拥有刀刃向内的勇气,时刻保有年轻人成长成才中的应有之义,打好廉洁自律的底子,不断增强履职尽责的工作热情。

青春颂廉,共赏清廉作品。座谈会上,营业部组织青年员工观看了常州分行《服务为民 风清气正》廉洁短视频,润心无形让廉洁理念入脑入心。同时,以“清风伴我行 廉洁守初心”为主题,向青年员工征集清廉作品,坚持原创、健康向上、紧扣主题,展现青年员工奋发向上的风采风貌。活动开展以来,青年员工独具匠心,报送了多篇心得体会、书画、海报等立意新颖、贴合实际的廉洁作品。

青春筑廉,开展专题授课。在活动的最后,营业部纪检委员对后浪们进行了“青春有为 廉洁有我”专题警示教育,以违规违纪和员工违规行为等典型案例,提醒青年员工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并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严守底线,做清正廉洁的践行者;三要崇廉尚俭,做廉洁文化的传播者。以“五大行动”的方案标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工作态度,为常州分行“双高双先”目标贡献力量。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