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常州分行强化合规经理培训 促进合规履职能力提升
2022-09-09 16: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加强合规经理队伍建设,带动“一道防线”履行好合规职责,全面提高合规经理队伍素质和履职能力。8月21日,工行常州分行对本部部室、一级支行、二级支行(网点)合规经理进行了合规经理履职培训。

为提高合规经理业务素质,培训着重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组织学习市分行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合规经理管理的通知》,并从合规经理配备、合规管理基础制度和工作要点、合规经理考核管理、合规经理履职要求等方面对合规经理工作机制进行了详细介绍,二是集中观摩总行第二季内控合规“移动课堂”—沙障控险 防微杜渐——合规管理“沙障法”,学习北京分行营业网点合规管理的“沙障”式工作经验,探索网点内控合规管理工作新方法、新路径。三是从反洗钱客户身份识别、反洗钱客户风险分类、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的识别等方面对基层行反洗钱工作进行全面系统的讲解。四是结合近年内外部检查、上级行通报、监管通报反映的具有代表性的案例,对融安E 控系统介绍,并对使用情况进行通报。五是组织开展合规文化联系点“课题化”重点项目《优化基层行监督检查团队提升风险防控管理实效》经验分享。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合规经理对合规经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使合规经理了解当前的案防形势,清晰合规管理工作职责和关键要求,规范具体业务流程和重点管控措施,进一步巩固了合规经理第一道防线的职责,推进全行合规管理工作水平的提高。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