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常州分行积极开展整治拒收现金宣传工作
2022-09-08 19: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履行国有银行社会责任,提升现金服务水平及民众用现满意度,8月27日,工行常州分行营业部走进常州钟楼区御水华庭社区,联合社区文明实践站和辖区民警,共同开展“整治拒收现金,维护人民币法定地位---暨反诈拒毒社区行”活动。

活动中,该行员工向参与活动的社区居民耐心地介绍现金相关知识,发放宣传折页,让周边居民切身感受到整治拒收现金行为的重要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拒收现金行为的范畴,引导居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开展爱护人民币、维护人民币、防范拒收人民币等宣传,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拒收现金的相关知识,切实通过合法渠道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营造民众自觉维护人民币法定地位的良好氛围,打造良好的现金流通环境,引导社区物业、停车场管理等相关部门收款人员牢固树立维护人民币法定货币地位,尊重公众自主选择权,不得排斥和歧视现金支付的意识,形成持久高效的现金服务模式,为动态整治提供了有效支撑。

工作人员还就广大居民热切关注的“存款保险制度”进行了宣传,就大家常见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进一步打消了公众疑虑。同时工作人员还联合辖区民警开展“反诈拒毒”宣传,揭露目前常见的诈骗犯罪手法,特别是针对老年人和未成年人等防范辨别能力较差的群体,重点做好风险提示工作,提高其“反诈拒毒”的能力,切实保护民众人身和财产安全。

通过持续深入的宣传,切实提高了社区居民和工作人员对人民币现金流通工作的认识,为打造和谐现金流通环境做出了贡献,今后工行常州分行将持续推进拒收人民币现金及整治工作,为客户提供有温度的现金服务。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