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常州分行营业部开展“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2022-08-16 17: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为发扬中华民族重视家庭教育的优良传统,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家风,工行常州分行营业部党总支结合实际,前往省级廉政教育基地、常州市廉洁文化公园荷园内的万荷馆,开展“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营造“正家风 重家教 强党建 促清廉”的氛围,以家风正作风,不断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

经过重新打造提升的万荷馆采用“引景入馆”的营造理念,将馆外荷花盛开的景象引入序厅,形成“荷园莲影田田 万荷清风阵阵”的对照,引人一探究竟、感“廉”入心。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党员干部们通过“沉浸式课堂”参观“人文底蕴”、“红色基因”、“时代风采”三大篇章,通过馆中270°的弧幕曲面屏,以科技之光点亮“清廉长卷”,身临其境涵养清风正气。

背倚长江,纵跨运河,环抱太湖,遥望东海,特殊的地域环境造就了常州人的胸襟和胆识,从春秋时期的常州人文始祖季札、明代的庄廷臣、清代的史秉直,到近代的“常州三杰”,无数仁人志士传承着廉洁文化,渲染着优良家风。

新形势下,工行常州分行营业部全体党员必须加强清廉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好清廉文化的导向作用、凝聚作用和约束作用,继承前辈的理想,在日常的工作中将“廉洁”理念入脑入心,厚植廉洁奉公的文化土壤,弘扬以德立身、以学兴家、以廉治家的优良家风。不断对标市分行“五大行动”方案要求,解码“双高 双先”发展路径,通过一系列接地气、聚人心的举措,扎实完成上级行各项指示要求,同时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作用,形成崇廉、尊廉、尚廉、促廉的良好风气,推动家庭“小支点”,撬动社会“大文明”。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