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常州分行强化风险管理 切实维护金融安全
2022-08-15 16: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以来,工行常州分行深刻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按照总省行全面风险管理的安排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常态化推进信用风险排查、监测、处置制度,切实维护金融安全,确保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

一是继续常态化推进风险防控“大排查、大处置、大提升”行动。严格落实“一把手”责任制,统筹推进服务实体、防范风险、改革创新等重点工作,以“排查-处置-提升”为主线,抓实抓细风险管理。严格实行资产风险分类管理,真实反映资产质量。建立潜风台账、动态调整、及时报告,持续跟踪化解进度,全面、真实、有效上报各阶段工作报告及附表,并及时收集反映相关改进意见及建议。

二是进一步完善风险监测预警体系。加大模型运用,提高智能化风险监测效能,加强风险形势分析研判,透彻了解客户、所涉行业、所处区域的经济金融形势,提升风险监测灵敏度。全面加强资产质量管理,做到风险苗头早发现、早预警、早报告,前瞻性做好防范信用风险反弹的应对方案。

三是强化潜在风险融资管理。按照“注重实质、立足防控、逐步化解”的原则,持续开展对潜在风险的管控与转化退出。提前做好存量客户风险排查,把握客户风险实质、应纳尽纳。针对不同的风险情况,明确风险化解目标、措施、时间、金额和责任人,落实一户一策转化方案,分级挂牌跟踪督办。

四是加强监管重点的管控。对监管持续关注的房地产领域和政府隐性债务,该行持续传导相关监管政策,明确业务规范要求,加强合规性管理。同时做好尽职调查、严格项目审查、做实放款监督、落实封闭管理加强存续期管理等相关要求落实,保障业务合规稳健发展。

五是有序处置不良,提高风险处置精准性,科学把握处置进度。做到真实、完整、洁净处置不良资产,严禁隐匿不良、虚假处置、虚假盘活等弄虚作假行为。面对不良快速反应,采取不限于降低信用等级、核减授信额度、清收贷款、提高增信手段等措施维护银行信贷资产安全。

标签:处置;风险;排查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