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常州分行开展“学规制 守红线 强执行”主题征文活动
2022-08-01 16: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落实落细“五大行动”内控管理“对标提档”要求,提升员工的合规意识和风险意识,引导员工深入理解内控案防制度精髓,深刻吸取违规警示案例教训,进一步强化合规文化长效机制建设,工行常州分行组织开展“学规制 守红线 强执行”主题征文活动。

该活动面向行内各机构征集合规征文,在学习研究系列规章制度和案例的基础上,对标监管要求,撰写心得体会,既有对前期“学规制 守红线 强执行”过程中的思考和认识,也有对监管部门出台的新制度贯彻落实中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及防控合规风险的措施和建议等;从细节处着手,提炼自身或同事在工作中的合规经验,宣传合规文化核心理念。通过各支行、各部室的广泛宣传和层层发动,共征集到随笔23篇、诗歌10篇、调研报告10篇、检查报告5篇、论文2篇、动画4个、短视频4个、H5(10)个。

此次“学规制 守红线 强执行”主题征文,进一步提升了全行员工对内控活动的关注度,充分显示员工参与合规文化建设积极性,在广大干部员工中掀起了学习制度、学习内控合规管理理论的热潮,大家紧密围绕各自的岗位工作实际,阐述了对内控合规文化的理解认识,进一步加大合规文化的宣传,使员工进一步树立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意识,营造良好氛围,有效防控风险隐患。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