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常州新区支行加快“兴农通”农村普惠金融点建设
2022-07-20 19: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落实总行城乡联动发展战略,有效服务乡村,工行常州新区支行多场景探索,推动服务点试点建设运营,助力乡村金融产品实现价值最大化。

试点引路,下好兴农布点先手棋。新北现代农业产业园园区地处常州市和镇江市交界处,区内环境优美,道路宽敞平坦。园区有着临海区位、设施齐备、贴近市场等方面的优势。经过支行行长室与网点负责人的共同努力,新北现代农业产业园作为首家“兴农通”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于2022年5月26日举行服务点挂牌仪式。挂牌成功后,一方面依托合作单位的园区环境和客户资源,奠定农村客户基础;另一方面进一步延伸和扩大工行对农村客户金融服务内容,以工行优质服务和优质产品,满足乡镇地区日常金融服务需求;同时,通过这试点为全行“兴农通”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推广取得了成功经验。

全面开花,用好局部铺点组合拳。在前期成功与江苏省新北区现代农业产业园挂牌后,新区支行继续对新北区各乡镇摸排走访,选定乡镇网点孟河支行、奔牛支行和城乡结合部网点长贸支行进行局部铺点。支行行长室为加快推进农村普惠金融服务延伸触觉,适应农村不同客户多层次的金融服务需求,在具体铺点上进行了多维度的尝试,例如:西夏墅支行选择的兴农服务点是新北现代农业产业园,牵头部门是产业园管委会,主要的服务对象是产业园的入驻商户;长贸支行选择的兴农服务点是亿鹏商贸有限公司,牵头的是公司法人,服务的对象是市场经营户;奔牛支行选择的兴农服务点是燕进联运有限公司,牵头的是物流公司,服务的对象是物流上下游客户;孟河支行选择的兴农服务点是常州之星汽车有限公司孟河分公司,牵头的是4S店,服务的对象是中高端车主。

方兴未艾,打好兴农发展主动仗。“兴农通”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工作是工总行战略转型的重要举措之一,新区支行在市分行运行管理和普惠金融办直接指导下,支行党总支以政治,引导网点认真落实,科学布点,稳步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效,但是一项长期的工作,还需全网点更广泛的落实推进。一要将前期的成功经验进行总结推广,立足城乡融合视角,继续乡村金融服务模式的全行推广,加快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建设,争取更多更广泛的布点,以取得集群性成效;二要加强对成功挂牌的服务点进行业务的推广,确保服务到位,成效到位;三要逐步建立行之有效的考核机制,探索对已实现挂牌的服务点进行业绩和服务考评,并与网点季度绩效挂钩,以激励网点开展此项工作的积极性,实现农村金融服务价值最大化,确保这项工作目标的实现。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