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常州分行营业部对标内控提档扎实开展合规大讲堂活动
2022-07-18 07: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树立全员合规意识,有效遏制案件和风险事件发生,积极发挥合规文化建设在内控价值提升中的引领作用,工行常州分行营业部对标“五大行动”之内控管理提档行动,扎实开展合规大讲堂活动。

一、加强组织,推动活动开展。营业部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现场合规课,通过合规课的形式,根植合规理念,普及内控合规建设的各项要求。各部门管理人员充分发挥带头作用,提高思想认识,在现场合规课后做好合规大讲堂转培训,将大讲堂内容传达至每位员工,层层落实责任,提高履职能力,守好合规大底线。

二、以案为鉴,解读监管政策。合规课紧密围绕《监管处罚罚点分布》、《2021年监管处罚情况及罚点分析报告》等内容,结合当前内外部的严峻形势,从银保监、人民银行、外管局等机构对银行机构的各类违法、违规案件的处罚案例进行讲解分析,引导员工从中汲取教训,以案为戒,规范从业行为,增强案件风险防控意识,提高内控管理水平。

三、全员参与,提升活动质效。活动中,各部门负责人从工作实际出发,围绕监管处罚与案防分析发现问题整改开展讨论,从大讲堂旁观者变成参与者,充分认清监管形式,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通过监管制度的学习掌握监管政策、知晓监管红线,约束经营行为,重塑合规文化。

通过此次合规大讲堂活动,工行常州分行营业部各级管理人员进一步深植“合规为本、全员有责、风险可控、稳健高效”的合规文化核心理念,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会带头树立正确的业绩观和风险观,做到业务发展和内控防范“两手抓”。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