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常州溧阳支行加大推进绿色金融建设工作
2022-07-06 08: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工行常州溧阳支行坚决贯彻落实总行及监管部门关于发展绿色金融信贷管理要求,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低碳为导向,全面提升绿色信贷执行能力,履行大行社会担当责任,坚持绿色信贷原则,多渠道推进绿色金融建设发展。

该行以绿色行业政策为导向,确定符合国家政策要求和市场需求支持领域,优先支持清洁、低碳和新能源动力电池等产业,大力支持生态环境修复保护、资源综合整治利用、新型城镇化建设等基础设施建设和改造领域融资需求。截至2022年5月末,绿色金融贷款余额达26.26亿元,较年初增加7.74亿元,绿色金融贷款占全部公司贷款的比例为30.07%,占比较年初提升4.89个百分点,有力地推动和支持了溧阳市绿色金融发展。

同时,该行坚决贯彻总行和监管部门绿色信贷政策,强化环境和社会风险管理,定期关注环保部门公布的环保信息、新闻媒体以及总行推送的环保信息,对环境高风险客户实施名单制管理。对环保违规、违法企业,及时进行风险核查和调整融资管控策略,防范信贷资产风险。

下一步,工行溧阳支行将进一步加大绿色信贷投放力度,建立科学的绿色环保准入机制,优化信贷资源配置,重点保障绿色信贷产业资源配置,保持绿色信贷规模稳步增长和在各项贷款中的占比稳步提高。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