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常州分行“普惠金融服务点”建设初见成效
2022-07-04 17: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三农”发展精神,充分发挥金融科技输出优势,工行常州分行迅速响应落实,辖内武进支行于6月13日与武进区洛阳镇岑村村成功签约挂牌“兴农通”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

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以下简称服务点)是工商银行按照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等金融监管部门要求,在农村地区、县域乡镇、城市郊区、开发区所辖村庄等地区,依托第三方场所和人员设立、对外挂牌“兴农通”统一标识、提供金融业务及涉农服务的场所。岑村村位于洛阳镇东南,全村有股份制企业30家、私营企业16家、主要产品有电子电器等,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入选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名单。

常州武进洛阳支行将依托该服务点,协助岑村村居民、农业种植户和企业生产经营主体等提供规范化、智能化服务,并可以让客户享受工行的兴农普惠政策,实现农村居民金融服务的全面渗透。网点选派业务骨干到服务点进行电子银行、社保卡、助农贷款、商户收款二维码等业务的宣传推介和办理,取得村民的积极响应和好评。

下一步,工行常州分行将秉持所长,继续切实履行服务乡村振兴的职责和使命,发扬城市金融服务的基础优势,坚持城乡联动、以城带乡,创新乡村服务新渠道,打造乡村金融服务新业态。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