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器官捐献率列江苏省第一
2023-01-30 14:5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1月11日下午,市红十字会联合市卫健委召开2022年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会议。据悉,2022年全市成功实现器官捐献17例,捐献大器官53个,完成遗体捐献37例、角膜捐献7例。常州器官捐献总例数位于全省前列,百万人口捐献率全省第一。

会议强调,人体器官捐献事业需要全社会的广泛参与以及各部门的积极配合。新的一年,要增强器官捐献工作的责任感,健全工作体系,提升信息员队伍的专业化水平;要把握典型引领,营造全社会对器官捐献的认可度。

会议邀请江苏省人民医院移植中心专家、江苏人体器官获取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邵国洋,就潜在器官捐献者的发现、评估、维护及注意事项为全市信息员开展业务培训。

会议对近两年捐献工作开展较好的溧阳市人民医院、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和溧阳市中医医院进行表彰。(赵霅煜 陈丽)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