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武进:加快打造新能源之都首位区
2023-01-30 14:5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聚焦新能源之都建设,聚力高质量项目攻坚。29日上午,武进区召开“新春第一会”,将分两步走打造新能源之都首位区,目标到2025年产业规模超3000亿元,到2035年产业规模再翻一番,实现全社会各领域新能源应用渗透率在全国领先。

武进是全市唯一在“发储送用研”各环节都有布局的板块。“95X”产业体系中,智电汽车、机器人、集成电路、石墨烯、氢能等产业,与新能源之都建设高度契合。“两湖”创新区建设,也为新能源产业发展提供了丰富的应用场景。

“把握时势、早起快跑,抢占新能源产业发展窗口期。”市委常委、武进区委书记乔俊杰表示,勇当新能源之都建设主力军、争做“GDP万亿之城”排头兵,武进将进一步发挥主导产业优势,激发重大项目最强动能,在新赛道上加速飞驰。

武进区将每年引进或实施10个以上新能源领域重大项目,进一步壮大构筑布局完整、优势集聚、配套成熟的地标产业。力争到2025年,打造太阳能光伏、动力储能电池及装备、智电汽车及核心零部件3条新能源领域优势产业链;培育5家营业收入超百亿元的龙头企业,培育20家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和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质量打造境内外上市公司5家;引进领军型创新创业人才项目30个,实施技改投资超3000万元项目150个;推广“光储充售”一体化新模式试点场景100个以上。

武进区还将建设合理布局、多域联动、区域协调的特色基地,包括积极推进“常州氢湾”建设,在长三角地区形成引领示范效应。(记者 周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