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城厢里逛年景 电影院里寻年趣
2023-01-29 14:50: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朱臻 王建 郑雨露 王素静 王锐 徐洋

何一智 夏晨希 王咏春 图文报道

今年春节成为欢乐的海洋。各处景区喜迎开门红,商业街区复苏回暖,各大影院人气爆棚。

一条青果巷,半部常州史。今年春节期间,全面开放的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成为市民打卡的好去处,逛名士院落、品地道小吃、赏江南美景,现代与传统汇聚,让游客感受着浓浓的过年氛围。

从正月初三持续到正月初八,2023年全市国有文艺院团新春惠民展演活动在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的古运河书场火热上演。市锡剧院、市曲艺团、市歌舞剧院和市滑稽剧团四家国有文艺院团纷纷遴选经典剧目,有锡剧《双推磨》、中篇弹词《邓稼先》、民乐演奏、国家级非遗“小热昏”等,在现场演出的同时还开通了网络直播,为市民游客和网民打包一份诚意满满的文化盛宴。

在民元里,南大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小年夜开展了“老城厢 新年味”活动。常州乱针绣、常州梳篦等非遗项目以及银丝面、萝卜干等常州特产集中亮相,让市民游客在传统技艺与美食之间感受浓浓的年味。

春节档佳片扎堆,科幻片《流浪地球2》、张艺谋新作《满江红》领跑。此外,谍战动作片《无名》、喜剧电影《交换人生》、动画电影《深海》等影片类型丰富、品质上乘,满足了不同人群的观影喜好。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