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总工会召开十五届八次全委会
2023-01-14 10:0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常工宣 秋冰) 1月10日,市总工会召开十五届八次全委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全面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会前,市委书记陈金虎,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蕾,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梁一波对市总工会工作分别作出批示。

陈金虎在批示中指出,市总工会系统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积极作为,主动提高,扎实工作,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产改”工作对于加强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打造国际化智造名城、建设长三角产业中轴意义重大、作用特殊,希望市总工会和各板块、相关部门再接再厉,以更大力度推进“产改”工作,以更优成绩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盛蕾在批示中指出,市总工会蹄疾步稳推动“产改”工作走深走实,意义重大,成效显著。希望会同各板块再接再厉,聚焦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推动改革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企业和职工,努力培养出一支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为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常州汇聚磅礴力量。

梁一波在批示中希望,市总工会继续发挥好牵头组织作用,创新举措,再接再厉,进一步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落细,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贡献更多“产改”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方国强在会上作题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

会议增、替补市总工会第十五届“两委”委员,选举常委、副主席。

会上,发布2023年常州市总工会服务职工办实事项目清单;表彰了一批市星级基层工会组织和优秀工会工作者。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