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放灯湖上 祈福人间
2023-01-13 11:35: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记者 周洁 夏晨希 图文报道

1月11日,腊月二十。晚18∶30,35岁的李敏敏带着7岁的女儿在淹城春秋乐园的青铜大门前排队等待检票。李敏敏一手拿着兔子花灯,一手牵着孩子,母女俩都是汉服装扮,在园区中式新年美陈的衬托下赏心悦目。和另外千余名游客一样,李敏敏也是带着全家来参加景区放水灯祈福新年特别活动的。

放灯,是一种中国传统节日风俗,寄托了中国劳动人民辟邪除灾、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

当天的淹城春秋乐园化身中式古典嘉年华,以11.1元的特惠门票价格邀请“抖音”平台旅游达人、汉服同袍、市民游客一起逛千年古城、看新年灯会、放祈福水灯、看新春演艺。在火龙醒狮的年俗气氛中,李敏敏全家和大伙儿热热闹闹地体验了一场冬夜里有趣的迎新狂欢。

淹城春秋乐园总经理助理周建告诉记者:“除1月11日之外,迎新活动还将于大年初一至正月十五持续开展,景区将每天开放夜公园,以优惠至9.9元起的门票价格迎接祈福放灯的游客。”

记者从市文广旅局获悉,1月22日至2月5日,天目湖山水园、南山竹海大门免票入园;1月14日至1月20日,江南环球港世界港口小镇八项票三折起;2月4日至2月5日,茅山森林世界免票入园;1月3日至12月30日,天宁禅寺和天宁宝塔医护免票;1月22日至2月5日,东方盐湖城每天通过“常享游”平台发放100张免费门票……春节前后,常州共有近20家主要景区在举办缤纷多彩文旅活动的同时推出大幅优惠,与市民游客一起辞旧迎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