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启动“千企万岗”百日服务活动
2023-01-09 11:0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1月6日获悉,岁末年初,招聘需求旺季来袭,就业择业高峰期即将到来,市人社部门启动“千企万岗”百日服务活动,为广大企业和求职者搭建平台,促进人力资源供需对接。

“千企万岗”百日服务活动是市人社部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实施“1+1+N”助企用工留人工程中的重要活动之一,即为全市1000家各行业重点企业提供用工服务,帮助企业解决10000个以上岗位需求。“1+1+N”助企用工留人工程,即开展“千企万岗”百日服务活动、“百人百企”联系服务活动和落实N项助企用工留人政策及提供N次定制用工服务,助力企业缓解用工压力,支持企业生产经营。

市人社部门将充分发挥“1+1+N”助企用工留人工程工作领导小组职能,明确各企业用工服务专员,及时了解用工需求,为各重点服务企业提供岗位发布、政策咨询、搭建平台等全方位、多渠道的服务和指导,并主动公开各专员联系方式,做到为企服务“不断线”,实现企业用工诉求有通道、呼声有回应、服务有成效。常州将精选1000家各行业重点企业,开展三期人力资源需求调查,了解企业春季人力资源需求、人员返岗、企业复工等情况,并结合400家各行业代表企业失业动态监测数据以及其他就业数据,全面分析就业形势和企业用工形势,为引导劳动力有序流动和服务企业用工提供依据。同时,常州建立实施岗位信息征集制度,定期向有需求的企业征集岗位信息,并通过各个公共人力资源市场、劳务协作基地和“江苏省智慧就业云平台”“常州市人力资源供需平台”等网站发布,活动期间发布岗位数不少于10000个。各辖市区还将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不少于20场,在“常州人才招聘”抖音号开展主题直播带岗活动不少于1场等,持续坚持“优势互补、共同富裕”理念,不断开辟新的劳务合作基地,鼓励企业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提供来常务工人员“点对点”接送服务。(常人社 秋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