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没有买到火车票?可以试试“候补购票”
2023-01-06 10:29: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今年春运从1月7日开始至2月15日结束,共40天。今年春节假期安排为1月21日至27日。根据以往出行规律,假期前3天的火车票最为抢手。目前,火车票、汽车票都已进入“最抢手时段”的车票预售期。

目前,常州汽车客运站春运车票预售全面开启,4日已预售至1月20日(小年夜)。为满足旅客春节出行需求,常州汽车客运站将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加密部分热门地区班次,如省内连云港、宿迁、淮安、徐州等地区,外省的安徽、河南、山东、湖北等地区。

常州汽车客运站已实现班次查询、售票、实名制检查、检票全程智能化,乘客可通过“巴士管家”微信小程序、“常州汽车站”微信公众号、常州汽车客运站售票窗口、常运集团官网等渠道购票。今年,车站还将持续做好为企事业单位送车上门、送票上门服务。为加强服务的针对性,车站还提供点对点的包车服务,有个性化出行需求的市民,可通过0519—88110710进行预约。

此外,按照铁路车票预售期15天的规定,春运火车票进入出行高峰期的车票预售阶段。

按照当前预售期规定,4日可以购买1月18日(腊月廿七)火车票,5日可以购买1月19日(腊月廿八)火车票,6日可以购买1月20日(腊月廿九)火车票,7日可以购买1月21日(除夕)当日火车票。

目前,铁路部门已经全面推行“候补购票”。没有买到车票的旅客,可以通过12306客户端或网站候补购票功能进行候补购票。

(黄洁璐 常运宣)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