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新北:“爱心包”助力外卖小哥健康跑起来
2023-01-05 11: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5日常州讯 疫情期间,大多数人都“宅”在家里,外卖小哥却格外忙碌,送菜、送药、送餐……他们自身的安全如何防护,新北区市场监管局薛家分局党支部的全体党员都十分关心,为守护外卖小哥身体健康,薛家分局党支部于1月3日举办了“冬日暖阳,我们一起‘芬’享”主题党日活动,他们陆续向辖区内80多名专职外卖配送人员发放“爱心包”,为外卖小哥们提供防疫物资,将关心关爱送到他们身边。

美团骑手徐师傅帮着市场监管局薛家分局工作人员一起搬下“爱心包”,该站点的30多名骑手将每人领到一份温暖。每份“爱心包”里都配有20个医用外科口罩、1个电子暖手宝和布洛芬药片等物资。“在这个特殊时期,薛家分局送来关怀,让我们心里充满了温暖,工作起来更有劲头了!”徐师傅说。

薛家分局党支部还向辖区外卖站点和新北区首家“外卖小哥驿站”赠送了《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相关书籍,鼓励外卖小哥利用走街串巷、进楼入户、熟悉小区等优势,充分发挥党员骨干带头作用,在食品安全、电梯安全、文明城市建设等方面,主动承担社会监管责任,同时注重自身形象,带头诚信守法经营,自觉维护党员形象。

丽华快餐中央厨房“骑新驿家”的负责人周波表示,现在是配送员们最忙的时候,薛家分局及时提供的“爱心包”暖意浓浓,他们也将加强对外卖小哥队伍的统一管理,要求他们做好个人防护,竭尽全力满足群众的外卖需求。

下一步,薛家分局党支部将会围绕关心关爱外卖小哥群体持续发力,常态化开展“夏送清凉”“冬送温暖”等慰问活动,进一步加强外卖送餐行业群体党建工作。

标签:外卖;分局;外卖小哥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