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领导督导食品安全工作
2023-01-05 09:5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姜小莉) 1月4日,市长盛蕾带队督导常州市食品安全工作,并深入“包保”企业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督导检查。她强调,食品安全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全市上下要坚决落实国家和省关于食品安全各项决策部署,强化党政同责、全程监管、服务保障、社会共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食品安全工作,落实好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切实守牢食品安全民生底线。

2022年以来,常州市围绕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对全市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分布、规模、业态等进行全覆盖摸底调查,明确市、县、乡、村四级包保,目前,首批共有2132名干部包保了12154家主体,通过开展督导督查工作,推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常州东方航空食品有限公司是东方航空食品投资有限公司全资经营的集约化配餐基地。盛蕾详细了解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食品质量安全等工作开展情况,希望企业充分发挥在智能化中央厨房方面的优势,采用信息化和工业自动化相结合的手段,实现数字化管理和生产,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不断提升食品安全质量和生产效率。

阿果安娜水果(江苏)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果酱、果酱类配料、浓缩果汁、果蔬制品及调味酱的研发及生产销售。盛蕾深入车间,了解企业质量把控、市场开拓等情况,要求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的工作制度,希望企业持续发挥订单农业优势,带动当地农业产业化现代化水平提升。

在常州丽华快餐集团有限公司配餐中心,盛蕾察看了食品从加工到配送的全流程。她指出,一份份快餐从这里出去直接进入消费者口中,服务对象面广量大,企业要不断完善全过程监控体系,把日常检查、定期排查和调度的要求落到实处,为消费者提供放心安全的食品。

盛蕾在督导时强调,临近春节,食品消费需求量大,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形成食品安全工作齐抓共管局面,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分层分级属地管理工作机制,把食品安全工作延伸到“最后一公里”。要加强源头治理,通过开展企业培训、加强监管力度、强化风险排查等,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要强化服务保障和联动联防,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积极探索食品安全治理创新,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体系,不断提高全市食品安全满意度。

副市长夏思军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督导。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