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升温成为主旋律
2023-01-04 10:41: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本周二是2023年的第一个工作日。一大早,明媚的阳光就撒向大地。和煦的阳光透过树叶洒落下来,成了点点金色的光斑。许多市民喜欢吃过午饭,睡在窗台边的躺椅上,眯着眼睛享受阳光。

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4日早晚偏冷,白天气温继续回升,最高可达11℃。5日我市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小雨,早晨最低气温3℃,白天最高气温12℃,之后又将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

升温将是近段时间全国的主旋律。1月6—8日,多地将陆续迎来近期偏暖最明显一天。特别是长江中下游一带,多地气温将较常年同期偏高10℃左右,武汉、合肥8日最高气温或分别达21℃、18℃,均相当于常年4月上旬水平。武汉还有可能打破1951年来1月上旬最高气温纪录以及最早20℃日期纪录。(庄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