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2023-01-03 10:5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韩晖) 2022年12月29日,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学习党史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全会精神。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盛蕾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学习好党的奋斗发展史、理论创新史和自身建设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深化改革、加快发展、改善民生的强大动力。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对党章进行修改的重大意义,切实按照党章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严格落实新修订的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委、市委《具体办法》,紧盯老问题和新表现,全面检视、靶向治疗、持续发力,完善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机制,着力为基层降压减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从严从实保护耕地,升级乡村产业链条,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不断提升农村地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对照市委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抓紧细化完善各项重点工作的施工图、进度表,全力以赴抓施工、抓进度、抓实效,为完成2023年各项工作打好基础。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以更加严实的作风干事创业,切实提高驾驭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用“宽肩膀”担起事业发展的“重担子”。

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副市长蒋鹏举列席会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