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陈金虎盛蕾走访财税金融机构
2023-01-01 09:5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记者 舒泉清) 2022年12月30日,市委书记陈金虎、市长盛蕾走访市财税部门和部分金融机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陈金虎、盛蕾一行先后来到市财政局、江苏银行常州分行、江南农村商业银行新北支行、市税务局等单位走访。每到一处,陈金虎、盛蕾都详细了解2022年我市财税金融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全市财税金融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2022年,我市财税金融系统服务发展稳健有力,金融业主要指标保持持续向好态势,资本市场能级不断提升,全年新增上市公司7家,上市公司累计达到88家,市级“双百行动计划”上市后备企业达411家。持续壮大市场主体活水源泉,2022年,全市新增减、免、退、缓企业税费超过360亿元,多项税收指标好于全省平均并领跑苏南,经济总体稳中有进。

在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后,陈金虎指出,2022年以来,全市上下锚定目标、团结一心,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大盘,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困中破局、难中攀高。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市财税金融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作出的贡献。

陈金虎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推进“532”发展战略、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冲刺“GDP万亿之城”的决胜之年。全市财税金融系统在新的一年要坚持把为实体经济服务作为金融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支持全市“532”发展战略和“两湖”创新区建设,加大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进一步强化新能源、数字经济、重点项目的金融支撑力度。要进一步加强民生保障力度,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全面打响“六个常有”民生名片。要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提升金融监管效能,确保金融安全稳定。

市领导李林、杭勇、桓恒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走访。

标签:
责编:陈淼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