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经开区58座高颜值农村公厕“上线”
2022-12-23 10:31: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李垚 刘科羽 图文报道

“出门跳个广场舞,想上厕所还得跑回家去,那多麻烦。现在这个问题再也不愁啦!”家住常州经开区横山桥镇五一村的村民张阿姨,对家门口公厕的变化感到十分欣喜。

小康不小康,厕所算一桩。常州经开区现有461座农村公厕,主要以“旱厕”为主。长期以来,公厕数量不足、标准不高、设施落后的状况一直是困扰村民生产生活的一大难题。

作为全国文明村,五一村今年投资40余万元在初心广场新建了这座农村公厕,占地100多平方米,极大地方便了村民和路人。

走近公厕,红花绿树掩映间能看到一座白墙黛瓦的建筑,木质屏风置于旁侧,一显江南水乡风格。走入其中,也是别有洞天,洗手台、镜子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感应照明、通风系统设置规范。公厕还配备了保洁员和管理员及时消杀,从而保证厕所整洁和设施设备完好。

常州经开区牢固树立“小厕所、大民生”理念,大力推进农村公厕改造提升工作,预计3年内投资2600多万元,新改建158座农村公厕,并全面达到三类及以上公厕标准。目前已有58座农村公厕新改建工作圆满完工,美观实用并融入当地特色,成为美丽乡村的亮点。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