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2022-08-11 09:2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芮伟芬 陈陈) 8月10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八次(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白云萍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部署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工作,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形式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党组副书记韩九云、方国强,党组成员陈正春、徐新民和高宏华参加会议,副主任许峥列席会议,常委会党组成员和部分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结合人大工作实际,会议就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对市人大常委会下半年的工作进行再梳理、再对标、再谋划,创造性开展立法、监督、决定等各项工作,助力市委政府更好地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要全力以赴助推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多提为政府解忧、为群众解难的新建议好建议,为市委决策贡献人大智慧;要充分发挥人大的独特优势,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以“聚力‘532’、建功新时代”人大代表行动为总牵引,引导并推动代表围绕“532”发展战略实施、聚焦“两湖”创新区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贡献智慧力量;要认真落实“四个机关”建设实施方案和责任清单,奋力开创新时代我市人大工作新局面,真正把人大建设成为党委放心、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