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警方提醒抛脑后,一再上当悔已晚
2022-08-10 10:15: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刷单”被骗4万元后,受害人小黄幻想挽回损失,把警方的反诈宣传抛到脑后,竟然主动联系骗子,再次转账3万余元。

8月3日,小黄在好奇心驱使下,点击了陌生短信中的网址链接,下载了一款“免费提供特殊服务”的App,并在App客服的花言巧语下做起了“刷单任务”。结果,客服不断要求小黄转账,还要求他刷最后一单。小黄转账4万元后发觉被骗,于是报警求助。民警对其进行反诈宣传后,小黄满口答应,并保证以后一定会注意不再上当。

结果第二天,小黄再次来到百丈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又被骗了。原来,他因“做刷单任务”被骗4万元十分不甘心,幻想着万一骗子说的都是真的,自己其实没有被骗,做完App要求的最后一单任务,钱可能真的能退回,一切其实都是误会,便主动联系了骗子,完全忘记了民警的嘱咐与反诈知识宣传。

经过一番操作,小黄再次向对方账户汇款3万余元,但幻想直接破灭,骗子不仅没有把钱退回,反而要求小黄继续汇款。小黄直到这时才醒悟过来,两次共计被骗7万余元。

警方揭示此类诈骗套路:一是在网络、短视频等平台发布虚假广告;二是以“免费提供特殊服务”为诱饵诱导受骗者下载App;三是把“完成任务”作为免费条件,诱导受骗者参与刷单,再用返利让受骗者尝到甜头,使之一步步深陷套路之中;四是当受骗者放下戒心大额转账后,诈骗分子立即抓住受骗者不舍得已投入资金的心理,以各种提现出错为由不断要求转账,直到受骗者发觉上当。(汪磊 李文霞)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