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高温强度升级
2022-08-10 10:07: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本周二依旧是个热浪滚滚的高温天。当天上午,市气象台也继续发布了本轮高温以来的第8个高温橙色预警。市民走在阳光下,就如同进了桑拿房。

2013年和2017年高温天的“热情”让人至今刻骨铭心。但从目前来看,今年夏天的火辣程度也十分罕见。未来一周,在副热带高压的控制下,我市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从10日至16日,以多云天气为主,午后局部有雷阵雨,最低气温在30℃或以上,最高气温在40℃—41℃之间。

天气预报的气温,是剔除了各种人为和其他自然因素干扰情况下的空气温度,气象部门的测温温度表要放置在百叶箱里,距地面1.5米高,同时百叶箱要放在空旷的草坪上。市民的体感温度因此明显超过观测温度。天气如此炎热,市民最好不要饮用含大量糖分的饮料,以免失去更多的体液。大量出汗也会导致体内盐分与矿物质的流失,市民在户外时最好及时补充运动饮料。(庄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