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8月10日是今年下半年征兵最后一天——研究生26周岁也可报名
2022-08-10 09:2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芮伟芬 秦雅) 8月10日是今年下半年征兵报名的最后一天。市征兵办提醒,今年想参军报国的年轻人,一定要在今天登录“全国征兵网”(www.gfbzb.gov.cn)完成报名。

记者从市征兵办了解到,今年下半年征兵工作最明显的一个变化是突出了高学历高素质人才的征集力度,首次将研究生年龄放宽2岁至26周岁,优先批准理工类大学生和备战打仗所需技能人才入伍。征集对象仍以大学生为重点,突出各级各类学校毕业生征集。截至昨天,我市共有10名研究生报名参军,大学毕业生约占报名人数的三成,在校大学生约占四成。

近年来,我市加大高素质兵员征集力度,健全完善高素质兵员遴选机制,出台多项政策奖励措施,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宣传征兵相关政策法规,鼓励莘莘学子参军报国、建功立业,对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合格人员的军事职业适应能力、文化程度、身体和心理素质等进行综合衡量,实施量化择优定兵。目前,全市7个征兵体检站正有序开展体检、复检,严把体检质量关口,确保把优秀的高素质人才输送到部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