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共产党常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2-08-10 09:2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2022年8月9日中国共产党常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常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8月9日举行。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市委委员48名、候补委员8名。市纪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部分党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工作会议要求,总结今年以来工作,部署下阶段任务,动员全市上下以更饱满的激情、更昂扬的斗志、更有力的举措,坚决扛起“勇挑大梁”重大责任,奋力推进“532”发展战略,谱写“强富美高”新常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陈金虎同志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一致认为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大局观念强,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中央、省委最新要求与常州实际的紧密结合,对于全市上下进一步增强“勇挑大梁”政治责任感,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全会认为,今年以来,市委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好“双统筹”攻坚仗;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坚决打好决胜未来整体仗;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主动仗,攻坚智能制造,加速创新驱动,坚持生态优先,保障改善民生,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交出了一份高质量的“常州答卷”。

全会指出,下半年即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各方面工作任务重、头绪多、政治性强。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按照省委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切实担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一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更有效的举措护航经济社会发展。二要千方百计呵护市场主体,做到纾困解难有速度、服务发展有温度、要素保障有力度,真正让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三要全力以赴主攻产业创新,发展壮大风口产业,持续推进“智改数转”,加快科技创新赋能,加速企业上市步伐,强化人才智力支撑,持续领跑产业赛道。四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集成推进重点改革,持续深化对外开放,推动开发园区争先进位、提档升级,更好更快融入和服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五要集中力量推进“两湖”创新区建设,加快完善规划设计,加快落地重大项目,拉开交通框架,推进功能布局,全力打造生态之城、秀美之城、科技之城、创新之城、青年之城、未来之城。六要持之以恒提升城乡品质,筑牢生态底色,提升城市靓色,擦亮乡村秀色,加快建设宜居美丽现代化城市。七要用心用情促进共同富裕,突出抓好稳就业稳物价,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促进文化文明交相辉映,加快打造“六个常有”民生名片。八要齐心协力维护安全稳定,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全力守护城市安全、社会安定、群众安宁。

全会强调,要坚定信仰,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要踔厉奋发,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锚定目标不动摇,振奋精神、排除万难,为全省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作出常州贡献,扛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要万众一心,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汇聚众志成城的强大合力。要一心奉公,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更高水平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涵养清廉自律的浩然正气。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始终保持勇立潮头的昂扬锐气,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挑大梁、勇毅前行,更好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常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