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盲人误入机动车道 司机市民接力帮助
2022-08-08 14:4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朱亚贤) 8月4日,一位盲人无意间走上了机动车道,在公交司机和一位热心市民的帮助下,化险为夷。

当天中午,常州公交巴士公司201车队10路公交车司机蔡海俊驾驶车辆行至丽华北路九龙桥等候红绿灯时,发现前方有位行人,在机动车道上自西向东步行,行至隔离护栏时又折返。这一异常的举动引起了蔡海俊的注意。绿灯亮起后,蔡海俊驾车继续向前行驶,接近该行人时发现其手持拐杖,原来是一位盲人大爷。蔡海俊立即减速停车,并打开双跳灯提醒后车。下车后,他将老人拉至路边,仔细询问老人情况。盲人大爷说,其出门办事后准备回家,不料走上了机动车道。

为保障老人的人身安全,蔡海俊准备将老人先带上公交车,在停靠下一站时报警请求帮助。这时,一名路过的小车车主目睹这一幕后,也靠边停车,询问是否需要帮助。经过三方沟通,热心的小车车主表示愿意将老人送回家。随后,蔡海俊又继续投入到运营。

据了解,蔡海俊是一名退伍军人,从事公交驾驶工作8年来,一直勤勤恳恳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离军不离党”的退役军人品质,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