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聘任首批57名专业人员 帮助涉案企业真整改真合规
2022-08-08 14:4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黄钰 常联轩) 8月4日,常州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聘任仪式暨工作推进会召开,57名专业人员成首批获聘者。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芬,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兴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57名受聘专业人员,主要是律师、注册会计师、税务师、专家学者、政府部门专业人员和有关企业、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等。他们都是各行业、各领域的专业人才,将保持中立性和客观性进行合规评估,帮助涉案企业“真整改”“真合规”,助力从个案合规提升为行业合规,力争实现“办理一起案件、扶助一批企业、规范一个行业”的效果。

我市于2021年10月27日被正式纳入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地区,这是我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大举措。自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启动以来,我市共探索适用企业合规案件26件,涉及28家企业,现已完成合规考察的共11件案件12家企业,尚有15件案件16家企业仍在合规考察期内。

会上,专家库成员常州大学合规研究中心主任赵赤做了专题业务培训。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