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武进国家高新区“行进中的884”发车
2022-08-08 14:4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周茜 马叶星) 8月1日傍晚,武进国家高新区“理响海湖·行进中的884”正式发车,一辆辆印有“习语金句”的主题理论巴士让人耳目一新。市委常委、武进区委书记、武进国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乔俊杰听取理论巴士情况介绍,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志良乘车聆听理论微宣讲。

武进国家高新区是武进区域经济的最大增长极,拥有世界500强项目25个,各类市场主体超1万家。非公企业数量多、分布广,集中学习难度大,常态化理论学习制度如何建立健全?围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活动主题,园区创新利用微循环交通,打造“行进中的884”。

据悉,为切实解决园区企业职工出行问题,武进国家高新区通过服务外包形式开通8条微循环交通专线,运营时间为早5点至8点、晚5点至8点,基本覆盖园区各大重点企业。“行进中的884”即依托8条微循环交通专线,打造8辆移动理论巴士,搭配红、绿、蓝、橙4大主题,以移动思政课堂的形式,推动新思想以更加生活化、大众化的方式走进园区企业员工心里。

其中,红色主题设“初心号”和“强国号”,“初心号”重点突出红色元素、展示党建主题,“强国号”重在宣传推广学习强国平台;绿色主题为“海湖号”,重点展示生态文明建设;蓝色主题为“科创号”,重点展示科技创新、特色产业;橙色主题为“活力号”,重点展示人文关怀。

“初心号”“海湖号”“科创号”“活力号”上,均提供“平语近人”“有声图书”等学习载体,方便乘车的企业员工体验、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强国号”车顶两侧印有“习语金句”,每个座套上印制“学习强国”二维码,车内还提供宣讲随声听、视频教学、流动红书柜等。

根据需要,“行进中的884”动态调整各类学习主题,通过扫码听课、视频教学、流动图书等多种形式,拓展传播方式、增强学习效果,同时走进更多企业、社区、学校、项目现场开展理论宣讲。园区“理响海湖”宣讲队也将定期为巴士乘客带去理论学习、党史故事、安全知识、法律政策等各类微宣讲,使之真正成为园区员工思想上解“惑”、政策上解“渴”、精神上解“压”的创新平台。

近年来,聚焦打响“理响海湖”理论宣讲品牌,武进国家高新区党工委积极创新宣讲模式,建新宣讲阵地,焕新宣讲队伍,在线下打造了“家门口的党建园”“沉浸式的红车间”,线上发布了“数字化的小红书”。加上最新发车的“行进中的884”,园区已形成独具特色的基层理论宣讲立体化阵地。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