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多部门联合整治隐形变异学科培训
2022-08-02 16:11: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暑期是各类隐形变异学科培训的高发期,记者1日从常州市教育局获悉,全市暑期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交流会日前召开,就暑期以来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并对下阶段工作系统谋划、明确要求。

为整治各类隐形变异学科培训,今年暑期,各地教育行政部门会同公安、市场监管、科技、文广旅、体育等部门,综合运用网格化排查、部门联合巡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检查,严厉打击“非学科机构、托管机构开展学科培训”和散落在居民区、公寓楼内的“众筹私教”“原机构教师组织培训”等违规变异培训。自暑期专项治理启动以来,全市共出动677人次,排查机构1377家,发现违规机构26家,关停无证无照机构5家,通报典型案例11个。

据了解,下一步,各部门将联动,聚焦问题,持续发力,进行清单化管理并形成机制;同时加快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审批,预防安全和资金风险。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双减”工作要求,会同有关部门,全面加强学科类培训机构监管,加大检查和处罚力度,切实推动“双减”工作落实到位。(教宣 尤佳 毛翠娥)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