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盛瑞公司介绍安全管理经验
2022-08-02 09:5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黄洁璐 王烨) 1日下午,省安委办召开危化品百日攻坚推进会暨化工(危化品)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培训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州市设立分会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南京工业大学校长、教授乔旭,常州盛瑞公司总经理胡东琪分别就化工发展趋势和新技术新装置运用、化工企业安全管理实践——“盛瑞工作法”,向全省化工(危化品)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授课。

2020年,“盛瑞工作法”被国务院安全生产督导组列为江苏省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一年小灶”典型经验在全省推广学习。对此,我市通过编制印发《“盛瑞工作法”学习导则》、开展盛瑞公司安全管理线上直播等方式,强化“盛瑞工作法”的示范引领作用,提高我市企业的整体安全管理能力和本质安全水平。

同时,组织各辖市区安全标准化运行较好的70家企业成立了“盛瑞工作法”企业联盟,制定了包括通用安全管理、工艺安全管理、应急管理等7个大类33个要素共计131个讨论议题,定期开展专题讨论,取长补短,打造化工医药企业安全管理“常州范本”。联盟企业根据“盛瑞工作法”内容,结合自身实际,编制符合企业安全生产实际的“一企一策”手册,形成企业自身的安全生产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企业安全风险管控和安全生产保障能力。

此外,基于“盛瑞工作法”的内容,我市还组织企业开发了6套班组长培训课件,并邀请企业管理人员授课,截至目前已培训教育840名化工(危化品)企业班组长。

据悉,盛瑞公司还被常州大学聘为化工安全现场教学基地。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