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电动车载人上高速 违法者想让导航背锅
2022-08-02 09:4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何嫄 王俊) 7月26日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六大队民警在巡查中发现,夜色中,一辆载人的电动自行车在高速公路上疾驰。民警立即将其拦停,哪知,电动车主竟称是因为手机导航才误入高速的。

当晚10点40分左右,高速公路六大队民警在阜溧高速溧阳方向巡查时,发现了这辆载着人的电动自行车。车上两人是夫妻,骑车男子告诉民警,两人要回金坛,一路跟着手机导航,从武进上了高速。民警立刻联系拖车将两人和电动自行车带离高速。

因电动自行车车主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江苏省高速公路条例》相关规定,民警依法对其罚款50元,并进行了批评教育。

民警提醒,电动自行车不能上高速是常识,交通安全不可忽视,市民千万不要心存侥幸。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