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市人才公寓入住率超76%
2022-08-02 09:2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唐文竹 常组宣 实习记者 李星宇) 7月27日,常州市就市政协重点提案“加快人才公寓建设”召开办理座谈会。该提案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培东领办,市政协副主席吴新法协办。

按照市委人才工作会议要求和市委相关决策部署,常州市以3年建设10万套(间)为目标,加快推进人才公寓建设。截至7月中旬,全市人才公寓已开工5.9万套(间),竣工3.4万套(间),入住2.6万套,入住率达76%以上。

在人才公寓建设中,我市按照“职住平衡、就近建设、个性共享”的原则,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围绕产业布局开工建设新项目,同时通过多种形式盘活存量资源,打造了一批装修精致、配套齐全、设施完善、服务优良的人才公寓项目。此外,我市还在集中建设的人才公寓项目中专门配备了“青年驿站”,为求职青年人才提供短期免费住宿,同步提供创业对接、求职应聘和城市融入等服务。

季培东对政协委员对人才公寓建设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肯定了各承办单位提案办理工作的成效。他指出,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规划先行,有效配置资源;注重激活存量,用好闲置资产;加强专业服务,拓展爱才生态,通过人才公寓建设运营,让人才走得更远、发展更好,实现人才来常州“拎着一个包、安下一个家”。

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察看了天宁区郑陆镇申达人才公寓和常高新漫柏人才公寓。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