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召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2022-08-01 09:3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黄洁璐) 7月29日上午,常州市召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对专项整治工作再部署、再推进。副市长狄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中,我市坚持边排查、边判定、边解危、边整治,逐户逐栋排查。对排查判定为有安全隐患的自建房,建立解危整治台账,明确具体解危整治措施和时限,根据不同情况实施分类整治。对判定为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自建房,第一时间停用,同时清人、封房,并限期整治,坚决做到人不住危房、危房不住人。对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不是严重安全隐患,但无法在短期内消除隐患的房屋,加强观察防范和上门提醒。

为建立长效机制,我市正加快研究制定《常州房屋安全管理条例》,为全市既有建筑安全管理提供法律保障。目前该条例已经列入2022年立法计划。

会议指出,中央和省、市高度重视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全市上下要认识再深化,深刻认识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的重要性,由“要我做”转变为“我要做”,全面、彻底地排查安全隐患,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大局。要进度再加快,按照专项整治时间节点要求,坚持边检查边整治,形成工作闭环。要加强建立长效机制,有关部门要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创新作为,为全市自建房安全,乃至所有既有建筑安全管理提供制度保证。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