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2022-07-31 10:0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舒泉清) 7月28日下午,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陈金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常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而团结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蕾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市政协主席戴源出席会议。

陈金虎对近年来全市宗教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举措,回答了新时代怎样认识宗教、怎样处理宗教问题、怎样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系统提出了做好新时代全省宗教工作的总体要求、工作目标和重点举措。要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奋力开创全市宗教工作新局面。

陈金虎强调,要牢牢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要求,以“导”的理念做好宗教工作。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在宗教界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增进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要突出风险防范化解,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要突出分类指导引导,着力解决影响宗教健康传承的问题,推动宗教界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和全面从严治教。要突出线上线下联动,加强互联网宗教事务管理。要突出依法依规处置,全面提升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

陈金虎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着力凝聚做好宗教工作的强大合力。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建强工作队伍、夯实基层基础,推动构建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协同、宗教自律的宗教事务治理格局。

就贯彻会议精神,盛蕾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强化政治引领,聚焦重点领域,加大统筹协同,推动全市宗教界与党委政府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奋力开创新时代常州宗教工作新局面。

会上,武进区、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天宁区天宁街道等单位作交流发言。

市领导季培东、李文宏、李林、杨芬、杭勇、乔俊杰、陈志良、夏思军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辖市、区和常州经开区设分会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