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加大对口援疆工作力度 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2022-07-28 17:38:00  来源:常州发布  
1
听新闻

7月28日,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党校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专题研讨班有关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盛蕾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认识新疆工作的重要性,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更加有力有效地服从服务新疆工作大局,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贡献常州力量。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下大气力做好凝聚人心、促进民族团结的工作,深入开展各项民族团结联心活动,切实增强全市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感。要坚持以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为基础,加大对口援疆工作力度,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真心真情投入,巩固拓展项目援疆、人才援疆、产业援疆、培训交流“四个城乡全覆盖”工作内涵,全力帮助受援地提升造血功能,增强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水平;充分发挥社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深入推进基层党建“三化”建设,把工作重心下沉,紧贴各族居民所思所想所盼,帮助大家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党校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专题研讨班有关精神,扎实推进下半年工作。要稳投资,积极向上争取政策资金,强化要素保障,加快项目开工建设。要保运行,重点做好保基层运转、保基本民生、保居民就业等工作。要坚持集约发展、树立“精明增长”理念,统筹推进双碳工作,抢抓新能源产业“风口”机遇,促进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深度融合,不断提升产业的“含绿量”“含新量”“含金量”,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