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落实党政同责保障粮食安全 推进一网统管提升治理水平
2022-07-28 17:31:00  来源:常州发布  
1
听新闻

7月28日,市长盛蕾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安徽省太和县种粮大户的重要回信精神,审议《关于落实党政同责进一步保障全市粮食安全的实施意见》;审议《常州市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及2022年项目任务清单》等。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始终把保障粮食安全这一“国之大者”摆在突出位置,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压实责任、完善机制,牢牢掌握保障全市粮食安全主动权,持续为国家粮食安全作出常州贡献。要夯实粮食安全基础,抓住种子和耕地两个要害,既要保耕种面积,更要提高单位产量;落实全市粮食仓储设施发展规划,优化粮食流通基础设施,全面提升粮食收储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水平;加快推进粮食领域体制机制改革,严格落实“两分离、四分开”管理要求,确保储备粮安全。要深化标本兼治,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化解,持续巩固巡视整改成果,从根本上解决粮食安全领域基础性、源头性、瓶颈性问题,不断提升粮食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指出,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工作,是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的“牛鼻子”,是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的重要突破口,也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各地各部门要在统筹城市治理、安全治理、社会治理、经济治理四大领域建设总体框架下推进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工作,聚焦城市大脑认知、感知和行动三大能力,采取由易到难、由点及面的办法,打造一批多跨场景应用,以最小成本解决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最大限度为基层减负增能。要聚焦“高效处置一件事”目标,营造“观全面、管到位、防见效”的智能应用生态,实现“一屏观天下、一网管全城”。要完善数据上下顺畅流动机制,打破数据条块分割、条线孤立现象,在社会行为当中不断生成数据、精准画像。要搭建平台载体,提高政府与公众互动效率,让群众所盼和未来所向成为政府所为。要系统整合全市政府信息化工作力量,推行建立首席数据官制度,为政府数字化转型提供意见建议。要通过引入外脑、实践锻炼、专业培训等方式,让用数据来决策、用数据来管理、用数据来创新成为一种行动自觉。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落实党政同责进一步保障全市粮食安全的实施意见》,将在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原则通过《常州市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及2022年项目任务清单》,将在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深改委会议审议。

会议还学习解读了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审议《关于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实施意见》《常州市推进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实施方案》《关于评定李华富等26位同志为常州市见义勇为先进的决定》等。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林,副市长狄志强、于贵平、徐华勤、夏思军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出席会议。

部分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