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电动自行车违法,载人上高速疾驰
2022-07-28 16:07: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何嫄 王俊 图文报道

本报讯 26日晚间,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六大队民警在巡查中发现,夜色中竟有一辆电动自行车载着人正在高速公路上疾驶。民警将其拦截后,车主称是按手机导航走才误入高速的。

当天22时40分左右,高速公路六大队民警巡查到阜溧高速溧阳方向K36处,发现了这辆载着人的电动自行车。车主是一名男子,后座载着妻子。他告诉民警,他俩正要回金坛,一路按手机导航走,却从武进上了高速。

民警立刻联系车辆将两人和电动自行车带离高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89条和《江苏省高速公路条例》第55条第一款第二项的相关规定,对其处以50元罚款,并进行了批评教育。

民警提醒,电动自行车不能上高速是常识,交通安全时刻要牢记,即使是深夜,也不可抱侥幸心理冒险违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