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1年常州市规上工业产值超7成来自开发区
2022-07-28 15:29: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开发区在全市经济建设中的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作用不断增强。近日,记者从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的开发区经济工作调研座谈会上获悉,2021年,全市开发区完成规上工业产值10320.2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94亿元,实际到账外资25.1亿美元,占全市比重分别达到77.6%、57.2%和88.4%。

调研组听取了市商务局关于近年来全市开发区改革发展情况的汇报,常州高新区、武进高新区、常州经开区、金坛经开区、溧阳高新区、天宁经开区、钟楼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园区发展的基本情况、特色亮点、存在问题,并对市政府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以及支持开发园区改革创新、转型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近年来,全市开发区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等不利因素,围绕产业体系优化、体制机制优化、资源配置优化、空间布局优化等方面大胆实践、勇于创新、争先进位,综合排名在全省稳中有升。

(芮伟芬 何勇)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